公益授课 实地铺导 基层摄影人都说好——宁夏摄协组织摄影志愿者开展文艺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来源:

宁夏文艺网

   

刊发时间:

2022-06-07

   

作者:

徐方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及自治区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迎接第9个“中国文艺志愿服务日”,2022年5月14日至6月5日,宁夏摄影家协会利用节假日组织摄协会员,前往石嘴山市、吴忠市同心县、固原市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宁夏摄协组织摄影志愿者开展文艺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为宁夏第十一届摄影艺术展征集优秀作品,宁夏摄影家协会分别在石嘴山市、固原市、中卫市、吴忠市同心县先后举办培训班,以提升基层摄影家及摄影爱好者的摄影创作水平。培训班由宁夏摄影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吴建新,宁夏摄影家协会副主席詹安稳、海洋,摄影志愿者石宇清等人为摄影爱好者讲课。老师们深入浅出,拓宽了学员的摄影思路和创作方法。 

宁夏摄协副主席、秘书长吴建新为摄影爱好者讲课


宁夏摄协副主席詹安稳和石嘴山市摄影爱好者交流

  在石嘴山市,吴建新针对第十一届摄影展征稿进行了专题辅导,詹安稳对拍摄的思路和技巧进行了讲解;学员们前往龙泉村和大武口洗煤厂遗址公园进行采风创作,将培训班的所学用于实践,老师对学员作品予以耐心讲解,学习效果立竿见影;在龙泉村采风创作时,宁夏摄影家协会向龙泉村赠送10幅摄影作品。

  文艺志愿者石宇清,先后赴滨河镇中山社区、新墩花园社区、文昌镇黄河花园社区、东园镇东园村社区,分别开展了4摄影艺术培训讲座。中卫摄影家协会还组织文艺志愿者到沙坡头区文昌镇文昌阁社区,为社区群众举办摄影作品展,志愿者们为群众进行耐心细致的讲解,群众们一边欣赏作品,一边为家乡的发展变化点赞,先后有300多位群众观看了展览。 

中卫市著名摄协家石宇清为摄影爱好者讲课

  在吴忠市同心县,宁夏摄协组织摄影爱好者们前往汪家塬村文史馆等红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进行创作,吴建新、海洋为摄影爱好者进行授课辅导。 

  一系列深入实地、走进基层开展文艺志愿服务的活动,加强了各市县摄影家协会之间的联系,工作上互帮互助,促进了宁夏摄影事业的发展,培训班的公益铺导,对提升全区摄影爱好者的摄影水平卓有实效,受到学员一致好评。 

  (编辑:孟洁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