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惠农区园艺镇桥东社区荣获“最美文艺志愿服务社区”称号

来源:

宁夏文艺网

   

刊发时间:

2022-09-28

   

作者:

季佳钰

   近期,石嘴山市惠农区园艺镇桥东社区被中央文明办二局、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主办的学雷锋文艺志愿服务“时代风尚”先进典型中评为“最美文艺志愿服务社区”。

  桥东社区年来坚持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宗旨,以“为民服务,创和谐社区”为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服务队由成立之初的70余人发展到现在的1600余人,成为一支有组织、有制度、有章程的文艺志愿者服务队。 

文艺志愿服务队开展服务活动

  桥东社区坚持主动作为,立足社区,整合资源在社区开展诗歌朗读、摄影书画作品展示、器乐联奏、歌等文艺展演。每年春节前夕,为展现居民的幸福生活,社区以“春节一台戏”为契机,开展文艺汇演活动,讴歌祖国繁荣昌盛,赞美人民生活和谐幸福。文艺志愿服务队以群众自创、自编、自演的节目为主,打造特色社区文化,举办一年一度的“邻里节”活动,共叙邻里情文艺演出,以此激发居民的参与热情,营造幸福宜居环境。 

  宁夏文联多年来着力培育、持续打造、积极宣传德艺双馨的文艺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榜样力量和标杆引领作用,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见贤思齐、崇德尚艺,切实树立宁夏文艺界良好风气。 

(编辑:李梦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