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税务文联

来源:

   

刊发时间:

2021-01-25

   

作者:

   一、文联简介 

  宁夏税务系统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成立于202079日,在宁夏区税务局党委、宁夏文联的领导和支持下开展工作。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坚持培根铸魂、守正创新,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国税务精神,积极发挥文联的联络服务和桥梁纽带作用,打造全区税务系统文艺人员服务阵地、文艺创作茂育宝地、税务文化宣传高地、税务人员精神福地,建设薪火相传、捷报频传的人文家园。 

  坚持文化引领,推动税收事业、弘扬税务精神。税务文艺聚焦税收中心工作,围绕税务干部职工、纳税人缴费人喜闻乐见的形式,紧跟税收事业前进的方向发展。牢树“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高扬“忠诚担当、崇法守纪、兴税强国”中国税务精神的旗帜,在文艺创作和思想道德修养上追求卓越,力求胸中有大义、心里有人民、肩头有责任、笔下有乾坤,作品集中反映时代呼声、彰显税务精神、独具行业特色。 

  把握时代脉搏,反映税务风采、讲好税务故事。系统文联紧紧把握税收工作发展的时代脉搏,坚持扎根日常生活、扎根税收岗位、扎根干部群众,积极关注税务改革进程中的变化和纳税人缴费人的关切,展现新时代税务的改革变迁,表现税务人忠诚担当、爱岗敬业的精神风貌。紧密联系党的建设、群团工作、精神文明建设、创先争优、税收宣传等工作,讲好宁夏税务故事、传播宁夏税务声音、展示宁夏税务风貌。 

  发挥组织使命,引领税务文艺、活跃税务文化。系统文联立足“推动税务文学艺术繁荣发展和培养税务文艺骨干”两大重要任务,根据当前实际,初步设立文学创作、书法美术、摄影、音乐舞蹈、阅读与朗诵5个文艺协会。系统文联工作人员和文艺爱好者秉承“一边收税,一边创作”的税务文艺工作精神,做真善美的追求者和传播者,做先进文化的践行者和社会风尚的引领者,推动文化“软实力”成为宁夏税务系统发展的“硬支撑”。 

  新时代,新税务,新文联。宁夏税务文联将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新时代税收现代化的税务梦的伟大征程上,继续为推动新时代税务文化建设、推进税收现代化建设、引领税务文学艺术持续蓬勃有序发展、丰富和服务地方文学艺术事业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二、机构设置 

   宁夏税务文联下设5个协会 

  文学创作协会 

  书法美术协会 

  摄影协会 

  音乐舞蹈协会 

  阅读与朗诵协会 

  三、领导班子、主席团成员 

    席:于琬河 

  于琬河,男,汉族,1962年生,河北邢台人。198010月参加工作,1989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党校研究生学历。现任国家税务总局宁夏回族自治区税务局党委委员、总审计师。 

  副主席:乔法民 

  乔法民,男,汉族,1962年生,先后担任《宁夏日报税务周刊》常务副总编,2018年当选宁夏税务局系统工会主席,2020年当选宁夏税务系统文联副主席。喜欢摄影,诗歌创作,歌词创作。先后创作的歌曲有《宁夏税务之歌》《好美啊税务姑娘》,歌曲《逆行者平安》登上了2020年宁夏春晚舞台。 

  副主席:齐国旺   

  齐国旺,男,1967年生,宁夏隆德县人,宁夏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宁夏青年书法家协会理事。书法作品在宁夏第五届、第六届书法篆刻展中分获金奖和三等奖。2002年在中国书协主办的全国第三届正书大展上获奖。2004年入围由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办的全国第八届书法展,入展纪念邓小平诞辰100周年全国书法展、皖北煤电杯全国书法大赛。 2005年书法作品入展全国第五届中国书坛新人作品展、“首届三晋杯公务员”书法大展和纪念抗日战争“高恒杯”全国书法大展。并在首届宁夏书法艺术展中获金奖。2006年在中国书法家协会《中国书法》杂志社主办的“梁披云杯”书法大展中获优秀奖。系国家税务总局固原市税务局退休干部。 

  副主席:马玉馗   

  马玉馗,男,1965年生,甘肃天水人。现为宁夏美术家协会理事、宁夏美协中国花艺委会委员、副秘书长、中国书画函授专修学院副教授。 作品多次参加全国书画大型展览并获奖。曾获得全国“卫士杯”书画大赛银奖、全国财税系统美术书法展二等奖,参加国务院举办的《纪念毛泽东诞辰110周年书法美术展》并获金奖。多次参加自治区宣传部、文联、美协组织的美展并获奖。现就职于国家税务总局宁夏回族自治区税务局。 

  副主席:马晓燕 

  马晓燕,女,宁夏吴忠人,现就职于国家税务总局吴忠市税务局。2004年至2005年期间在中国人民解放军艺术学院音乐系深造学习;20081月在吴忠举办个唱,由于歌声婉转动听,音质纯净优美,被誉为回族百灵。曾先后参加了CCTV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全国红歌会等大型专业比赛,取得了西部十二省青年歌手大奖赛宁夏赛区选拔赛民族组一等奖、西部十二省民歌大赛金奖、中国红歌会全国总决赛60强等优异成绩,并多次代表吴忠和宁夏参加全区乃至全国系统内外各种演出活动。     

  秘书长:张永明 

  张永明,男,汉族,陕西西安人。中国书画艺术委员会会员、中国楹联协会会员、中国硬笔书法家协会会员、宁夏作家协会会员、宁夏书法家协会会员、宁夏标准草书研究会副会长。文学作品先后在《小说选刊》《收获》《诗刊》《解放军报》《宁夏日报》《朔方》《黄河文学》等报刊发表,2011年应邀出席中美作家交流会。其书法作品先后入选第二届全国书法联合大展、第三届、第四届、第五届全国书法家作品邀请展,获全国“卫士杯”书法大赛金奖。现就职于国家税务总局宁夏回族自治区税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