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文联

来源:

   

刊发时间:

2021-01-25

   

作者:

银川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是中国共产党银川市委员会领导的,由市属各文艺家协会、各县(市)区文联及全市性各行业文联组成的人民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文艺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繁荣社会主义文艺事业、建设文化强国的重要力量。

银川市文联成立于1980年11月,隶属中共银川市委宣传部分管。核定编制36名,设主席1名,专职副主席2名,秘书长1名。内设三个职能科室,即:办公室、组织联络部、协会工作部;三个事业单位,即:银川文学院、银川书画院、《黄河文学》编辑部;现设有十四个文艺家协会,即作家协会、书法家协会、美术家协会、摄影家协会、音乐家协会、舞蹈家协会、曲艺家协会、杂技家协会、戏剧家协会、民间文艺家协会、电影电视家协会、文艺评论家协会、朗诵艺术家协会、文艺志愿者协会;七个团体会员单位,即:贺兰县文联、永宁县文联、灵武市文联、兴庆区文联、金凤区文联、西夏区文联、公安文联。

银川市文联把推动创作生产优秀作品作为文艺工作的中心环节。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围绕“出人才、出作品”这个中心,认真履行“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的职能,调动一切积极因素,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开拓进取,团结和带领全市文艺工作者加强文艺精品创作,使银川文艺在全国的影响力逐步增强,推出了一批优秀文艺作品,造就了一批文艺人才,创造了一个良好的文艺生态环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弘扬主旋律,提倡多样化,尊重文艺规律,继承优良传统,推动文艺创新。坚持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相统一,努力创作生产更多传播当代中国价值观念、体现中华文化精神、反映中国人审美追求,具有银川地域特色的优秀文艺作品。

新时期,银川市文联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建设文化强国宏伟蓝图与繁荣文化事业、提高城市文化软实力为目标,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把满足人民精神文化新需求新期待作为文艺建设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聚焦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聚力银川“治理现代化、生态园林化、城市国际化”发展实践,着力在打造黄河文化传承彰显区和建设“绿色、高端、和谐、宜居”美丽新银川中肩负新使命,展现新作为,推动银川市文学艺术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银川市文联第八届主席团

           
主席:代晓宁 副主席:杨红选 副主席:徐振宁 兼职副主席:唐荣尧 兼职副主席:刘银安
         
         
兼职副主席:李晓春 兼职副主席:詹安稳 兼职副主席:图娅 兼职副主席:王岩森 兼职副主席:张时荣
         
     
秘书长:李德超      
         

银川市文联党组

         
党组书记:代晓宁 党组成员:杨红选 党组成员:徐振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