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凤区文联

来源:

   

刊发时间:

2021-01-25

   

作者:

  银川市金凤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简称金凤区文联)是金凤区各文艺家协会及文艺工作者组成的人民团体,是中共金凤区委区政府联系辖区文艺界的桥梁和纽带,是银川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的团体会员。 

  金凤区文联在中共金凤区委领导下,在自治区、银川市文联指导下,团结带领广大文艺工作者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重要论述,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坚定文化自信,继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金凤区文联对各协会履行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基本职能,发挥在行业建设中的主导作用。通过组织学习、深入生活、文艺创作、文艺评奖、成果展示、志愿服务、人才培养、对外交流和权益保护等工作,充分发挥对文艺工作者的组织、引导、服务、维权作用。 

  金凤区文联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原则,组织各协会深入辖区开展学习和艺术交流,组织各类文艺演出,举办各类艺术展览,开展各类研讨会、座谈会和文艺评奖活动,加强艺术实践和交流,发现和培养文艺人才,不断壮大金凤区的文艺队伍。与区属文化主管部门、人民团体密切合作,聚合力量,引领文艺工作者扛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为共同发展繁荣金凤区文艺事业而努力奋斗。 

  目前,金凤区文联有7个文艺家协会(书法家协会、美术家美术家、摄影家协会、作家协会、舞蹈家协会、音乐家协会和戏剧家协会),共有会员500人。 

  2015年和2016年连续两年被评为银川市文联系统先进集体,2016年被评为自治区文联系统先进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