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夏区文联

来源:

   

刊发时间:

2021-01-25

   

作者:

   西夏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成立于20144月,是银川市下辖三区最早成立的一个区级文联,下属有作家、书法、美术、音乐、舞蹈、摄影等六个协会。目前有会员713人,其中省级会员26人,国家级会员14人。

  近年来,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作为文艺工作者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和文艺作品创作的导向,坚持社会主义文艺的前进方向,加强党对文艺工作的领导,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创作原创歌曲8首,舞蹈作品2支,歌曲《你们,我们》《换我守护这世界》,歌曲《你们,我们》荣获自治区文旅厅防疫优秀作品比赛三等奖;创作原创舞蹈作品《棍舞银城》《挥梦千年》参加2020年全区“欢乐宁夏”群众文艺汇演活动;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创作歌曲《美好家园》;助力文化旅游企业复工复产创作原创歌曲《逛西夏》《星星的故乡》《明乐歌》。原创歌曲《逛西夏》在国家公共文化云平台、宁夏电视台影视频道、学习强国、宁夏影视频道、宁夏音乐家协会微信公众号等多平台播出,累计播放量20万。与西夏区文化体育广电局共同举办西夏区“畅享西夏”广场文化系列活动送戏下乡150场次、四送六进250场次、农民文化大集32场次、戏曲进校园80场次、周末欢乐大舞台140场次。组织实施西夏区第一、二、三届“诗词大会”比赛、全国文房四宝用品制作职业技能竞赛(宁夏赛区)比赛、举办第四届“贺兰山艺术节”活动。先后举办了书法、美术、摄影展等文艺活动30多次,出版个人作品集10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