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农区文联

来源:

   

刊发时间:

2021-01-25

   

作者:

  惠农区文联成立于20167月,正科级单位,现有编制数3人(使用全额拨款事业单位编制,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其中正科级领导职数1人,科员2人,下有书法、美术、音乐、舞蹈、曲艺、作家、摄影等七个文艺家协会,注册会员310余人,其中国家级会员15名,自治区会员36名,市级会员60多名,社会各界文艺爱好者数千人。美协、摄协、音协、舞协等协会规模大、网络广、影响也大,相应会员数也多,73%。作协、曲协、书协等协会次之,会员占27%新增新文艺群体组织数10个,新文艺群体人数50余人,涉及蛋雕、空竹、旗袍、汉服、新媒体、流行音乐等领域。活跃在文艺志愿服务一线的文艺爱好者人数达150余人,少数民族文艺爱好者30余人,以回族为主兼有满、蒙。各文艺家协会中,具有大专以上学历的文艺爱好者占比34%从会员分布上看,形成了较理想的结构。 

  文联是在中共惠农区委员会领导下的区级文艺类行业组织组成的专业性人民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文艺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文艺工作者联系社会、服务社会的桥梁和纽带,是繁荣社会主义文艺、发展先进文化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力量。是体制外对体制内的最有力的补充,是充满活力又富有潜力的生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