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忠市文联

来源:

   

刊发时间:

2021-01-25

   

作者:

  吴忠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简称吴忠市文联)成立于198110月,它是中共吴忠市委领导下的由市级各文艺家协会、各县(市、区)文联组成的人民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文艺家的桥梁和纽带,是繁荣社会主义文艺、发展先进文化的重要力量。 

  新时期文联组织的职能定位是:“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吴忠市文联的任务是: 组织全市文艺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服务大局、服务人民,继承传统、勇于创新,着力创作推出更多表现人民大众、反映时代风貌、弘扬中国精神的优秀作品,着力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和文艺志愿服务,着力培育推出更多艺文兼备、德艺双馨的优秀人才,着力提高文联组织的履职能力、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团结凝聚广大文艺工作者,为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机构设置     

  吴忠市文联内设办公室、创研组联部(挂吴忠文学编辑部)两个机构。下属吴忠市书画院为正科级事业单位。市属12个文艺家协会(作家协会、戏剧家协会、音乐家协会、舞蹈家协会、美术家协会、摄影家协会、书法家协会、民间文艺家协会、影视家协会、国际标准舞协会、评论家协会、文艺志愿者协会),会员总数达1000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