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池县文联

来源:

   

刊发时间:

2021-01-25

   

作者:

  盐池县文联成立于19905月,机构设置为正科级群团组织。现有编制5名,实有主席、副主席、主任科员、干事各1名。办公室4间,经费来源主要靠财政拨款。下属有作家、书法、摄影影视、美术、音乐舞蹈、戏剧、民间文艺等7个协会,共有各类协会会员近500人。其中国家级会员7人,区级88人,市级159人。创办有内部文学季刊《盐州文苑》,刊登县内外广大文学艺术爱好者的作品。 

  文联的基本职能是团结领导、协调联络、服务管理、自律维权,联络协调是途径,服务是关键。文联的依托是各文艺协会,牢固树立服务意识,积极探索文联和文艺协会服务发展的新途径,不断提高服务文艺工作者的质量和水平。各协会要主动积极地开展工作,做到协会工作规划到位,文艺创作责任到人,切实创作出一定水准和地域特色的文艺作品。巩固文艺阵地,着力办好《盐州文苑》季刊,完善“盐池文艺网”,向区内外推荐我县优秀作品和骨干作者,以此展示我县文艺界的整体形象,扩大盐池对外知名度与影响力;邀请国内文艺理论家来盐开展专题讲座,坚持创作导向,开阔创作思路,将名师讲座打造成我县文艺工作者与专家名师之间的一座文艺交流桥梁,逐步提高广大文艺工作者的创作水平;结合我县实际,开展活动,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至广大人民群众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