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9届全国散文诗笔会”暨“第10届中国•散文诗大奖颁奖会”在宁夏石嘴山召开

来源:

   

刊发时间:

2019-10-23

   

作者:

闫宏伟

2019年10月10日至13日,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反映改革开放取得的丰硕成果,展示生态之城石嘴山市的发展变化,第19届全国散文诗笔会暨“第10届中国·散文诗大奖”颁奖以及宁夏散文诗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10月10日至13日在宁夏石嘴山市举行。

宁夏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崔晓华

中共石嘴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苏保伟

宁夏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崔晓华,湖南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原主任委员、湖南省诗歌学会会长梁尔源,中共石嘴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苏保伟,石嘴山市政协副主席李春兴为大奖获得者颁发了奖牌、证书和奖金。散文诗杂志社执行总编卜寸丹代表全国散文诗笔会为石嘴山“中国•散文诗创作基地”授牌。

散文诗是文学百花园中美丽的花朵。目前,石嘴山市已有十多位作家出版了多部散文诗集和散文诗合集,创办宁夏唯一的散文诗专刊《塞上散文诗》杂志,建立了“宁夏散文诗作家著作馆”,将石嘴山市打造成为宁夏的散文诗创作“重镇”。

(编辑/叶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