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文联组织开展第一季度党建工作互观互检考核

来源:

   

刊发时间:

2020-05-18

   

作者:

赵永喜

为检验一季度党建工作成效,根据区直机关工委《关于坚持和完善机关党建五项工作制度的意见》《自治区文联2020年度党支部星级评定考核办法》,2020年5月13日,自治区文联机关党委组织开展了第一季度党建工作互观互检考核。

机关党委组织开展第一季度党建工作互观互检考核

考核首先听取了党支部工作汇报,了解和掌握了各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二是开展互观互检考核。各党支部根据“三强九严”督查台账和党建工作开展情况,采取查阅资料、谈话了解等形式相互检查了党支部“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主题党日、谈心谈话等党组织生活制度落实情况,党员“大学习”活动开展情况以及党建和文艺工作融合发展情况;并针对个别党支部存在的党组织活动记录要素不全、内容相对简单等不规范的问题,以及党支部提出的党组织活动计划、民主评议党员、主题党日活动等有关问题现场进行了答疑释惑,统一了标准,明确了要求。三是全面考核。机关党委根据《自治区文联2020年度党支部星级评定考核办法》,结合平时督查考核、现场互观互检情况反馈等掌握的情况进行综合评判。

通过考核,党支部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明显提升,党建和文艺实践活动结合越发紧密。同时,通过党建工作互观互检,进一步强化了党支部书记的主体责任,增强了支部委员开展党建工作的能力,使机关党建工作能够抓在经常、落实在日常,有效推动机关党建工作上台阶,为实现文联党组提出的党建工作“巩固、创新、提升”的目标要求,打下了坚实基础。

(编辑:王嘉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