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全会精神 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

来源:

   

刊发时间:

2020-11-11

   

作者:

杨晨 图

2020年11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以下简称《反间谍法》)颁布实施六周年纪念日。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增强文联干部职工总体国家安全观意识,进一步加强文联总体国家安全防线建设,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自治区文联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培训工作。

专题授课辅导

提高站位,精心部署及时学。文联全面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高度,把《反间谍法》颁布实施纪念日学习宣传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化法治机关建设宣传教育常态化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从10月底开始,将《反间谍法》的核心要义制作成形式新颖、内容通俗易懂的PPT——《反间谍法宣传,你所要知道的事》在电子显示屏、门户网站、工作微信群中进行播放,使得广大干部职工对《反间谍法》有了全面了解,全面提升了文联干部职工对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意义的认识,增强做好反奸防谍工作的坚定信心。

观看安全保密警示教育片

突出重点,广泛宣传浓氛围。为了将《反间谍法》的宣传教育深入人心,文联突出重点,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坚持正面、广泛、深入宣传,注重宣传效果、注重创新方式方法,增强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开展了“线上+线下”“传统+创新”“自学+辅导”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载体灵活的宣传教育活动,营造出浓厚的宣传氛围。文联及时将中央电视台近期播放的有关反奸防谍的新闻、案例收集汇总,作为常态化宣传教育内容,同时从保密部门借阅有关保密教育警示片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通过以案示法,全面增强文联干部职工做好反奸防谍工作的警惕性与主动性,筑牢国家安全思想防线。

应知应会理论测试

注重结合,专题培训提能力。文联将反奸防谍工作纳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以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维护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精神上来,以宣传日为契机,从增强底线思维、提高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能力为目标,组织开展了全员意识形态及保密工作专题培训,邀请专家教授进行专题授课,并进行理论测试,全面提升文联干部职工做好总体国家安全工作的综合能力素养,为切实提高干部职工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奠定坚实的理论基础。

(编辑:王嘉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