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兴文化 砥砺前行谋发展——宁夏音协主席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会

来源:

   

刊发时间:

2020-12-03

   

作者:

高敏

2020年12月1日,宁夏音乐家协会召开宁夏音协七届主席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会。

宁夏音协七届主席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会

会议传达了《中国音协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自治区文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和“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并就《建议》进行专题研讨和交流。自治区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樊虹出席并讲话。宁夏音协副主席兼秘书长高敏主持会议。

自治区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 樊虹

宁夏音协副主席兼秘书长 高敏

与会者一致认为: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今后的一项重大任务,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并对照全会精神擘画未来,履职尽责,为进一步推动宁夏音乐事业繁荣发展,砥砺前行;要坚定文化自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紧跟时代发展,自觉行动,谋划好下一步工作,为繁荣发展文化事业担当尽责;要不断推出反映新时代、新气象的文艺作品,结合十四五规划和习总书记来宁视察提出的“黄河治理先行区”的指示精神以及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部署,紧扣“黄河文化”的工作思路、方向重点,谋划未来;要准确把握“建设美丽新宁夏 共圆伟大中国梦”和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发展先行区的政策导向和重点要求,结合宁夏实际,开拓思路规划工作,在教学相长中探寻艺术真谛,在服务人民中砥砺初心。

宁夏音协第七届主席团

樊虹说:“一是要统一思想,深刻领会全会精神,把学习五中全会精神作为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着重学习全会关于文化建设的内容,提高认识,形成合力,增强政治立场、政治定位、政治定力。二是坚持引领,切实贯彻好五中全会精神,不断增强文化自信。三是立足协会职能,结合实际,做好贯彻落实。充分发挥主席团示范引领作用,团结带领全区广大音乐工作者,把握好政治方向,听党话,跟党走,瞄准目标,抓住重点,立足创作,谋划未来,积极做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王嘉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