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民协召开民间文艺重大题材作品创作动员会

来源:

   

刊发时间:

2021-12-31

   

作者:

徐娟梅

为更好激励民协广大会员和文艺工作者创作热情,推出一批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优秀民间文艺作品,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2020年12月16日,宁夏民协组织召开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民间文艺重大题材作品创作动员会,全区近6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宁夏民协副主席、秘书长徐娟梅主持。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民间文艺重大题材作品创作动员会

会上,徐娟梅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任务使命,做《从人民中来,到人民中去——坚定文化自信,厚植服务情怀》民间文艺专题讲座,从“立足培根铸魂 担当历史使命”“赓续传统文化 讲好中国故事”“坚定文化自信 厚植服务情怀”三个方面追溯民间文艺发展历程,展望民艺蓬勃生机和活力,激励引领会员们努力践行坚实而光荣的使命,深扎田野,脚踩大地,为繁荣民间文艺尽展才华。

宁夏民协副主席 伏兆娥

在发言讨论环节,民协老、中、青代表纷纷发言,气氛热烈。宁夏民协副主席伏兆娥表示,没有组织关怀就没有个人成长进步及成就,她要继续创作更多更好地文艺作品回馈社会和人民;石建武作为基层民协负责人代表,结合协会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交流诸多心得体会;吴忠市民协副主席王德勤作为国家级非遗传承人,分享人生经验,传授申报国家级非遗传承人如何积累准备相关材料的做法;陶瑞珍表达出自身不舍专业,敢于拼搏、勇于付出的匠人情怀;胥劲军对西吉县楹联学会开展的精彩活动娓娓道来,自筹资金抓创作,搞活动,让与会人员感受到楹联事业发展的蓬勃生机。

与会者达成共识:夯实技艺水平,深入民间,聚焦脱贫攻坚战场,放眼绿水青山建设,立足城乡社会发展,透视建党艰难历程等创作主题,是紧扣时代脉搏、坚定文化自信的最好诠释。

(编辑:王嘉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