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儿飘进校园里

来源:

宁夏文艺网

   

刊发时间:

2021-04-19

   

作者:

徐娟梅

“白杨嘛树儿谁栽来,叶叶儿咋这么嫩来;娘老子把你咋生来,模样儿咋这么俊来……”这是2021年4月14日从宁夏银川九中阅海一校区合唱排练室里飘出的一首六盘山花儿。

姬满录给学生们教唱花儿

银川九中阅海一校区组织开展“国培计划”(2020)——“一对一”精准帮扶跟岗实践培训项目, 4月14日,在该校“创新素养”社团活动中,宁夏民协会员、彭阳县新集中学教师姬满录,把自己开发的校本课程“六盘山花儿”带进城市校园。教唱花儿《模样儿咋这么俊来》时,孩子们虽然听不懂固原方言,却倍感新鲜。姬满录一字一句地讲解方言歌词,诠释歌词内涵,让孩子们了解和认识花儿。

“一对一”帮扶交流活动,让城市里的学生感受了原汁原味的六盘山花儿的魅力,又通过传唱六盘山花儿教育学生热爱家乡、热爱祖国,感恩父母、感恩党。

跟岗实践,目前已在银川市各个学校施行,受到邀请的姬满录老师,利用线上的网络花儿授课,让花儿在全区校园生根发芽。

(编辑:王嘉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