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文联举办“黄河文化传承与发展”专题辅导

来源:

宁夏文艺网

   

刊发时间:

2021-04-30

   

作者:

任学红

2021年4月27日,根据党史学习教育总体安排,自治区文联邀请自治区纪委监委驻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长王振升以《塞上江南的前世今生》为题,作“黄河文化传承与发展”专题辅导。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庾君主持会议,机关40多名党员、干部职工参加。

自治区文联“黄河文化传承与发展”专题辅导

王振升以宁夏历史发展为突破口,以大量翔实的史料、精辟深刻的分析、生动有趣的故事,图文并茂的课件,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讲解了宁夏水利建设发展的脉络、文化和历史故事,阐述了黄河文化的深刻内涵,将与会人员带入了宁夏段黄河文化的历史长河之中,了解“塞上江南”美丽宁夏的前世和今生。

在党史学习教育的关键时刻,通过深入学习黄河文化传承与发展专题辅导,使大家对黄河文化有了清醒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广大文艺工作者对“母亲河”——黄河文化的深入了解,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的领会,有效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紧紧围绕黄河文化彰显区建设自觉发挥作用和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做出积极贡献。大家表示,要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实际行动,为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做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王嘉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