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历史 砥砺前行——自治区文联参观“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

来源:

宁夏文艺网

   

刊发时间:

2021-09-14

   

作者:

任学红

  在全国上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之际,2021年9月13日,自治区文联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参观了“百年恰是风华正茂”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档案文献展。 

参观“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

  本次展览分为“序篇”“信仰的力量”“理论的力量”“组织的力量”“人民的力量”“斗争的力量”“行动的力量”“制度的力量”“万山磅礴看主峰”九个部分,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胜利密码,为全体党员干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历史脉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激发奋斗精神,净化党性修养,永葆初心、践行使命,以一往无前的勇气和斗志奋进新征程,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干部认真聆听讲解,仔细观看展板、实物、图片和影像资料,不时交流思想,了解档案背后的故事,聚焦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 

  本次展览首次公开展示了彩色开国大典原始影像档案,是目前公开时间最长、内容最丰富的开国大典视频,此外,宁夏档案馆的许多馆藏文献史料也让全体同志了解了宁夏第一个党组织成立、宁夏解放和建设美丽新宁夏的光辉历史。 

  通过300多件档案、100多张照片、20多组音视频,全面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我们党百年来的梦想和追求、情怀和担当、牺牲和奉献,以促进大家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 

  大家纷纷表示,展览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鲜活教材,使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了“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的坚实信念。征途漫漫,唯有奋斗,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饱满的政治热情,传承红色基因,感悟党的初心和使命,真抓实干,为推动文艺工作高质量发展进行失志不渝的奋斗。

(编辑:王嘉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