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忠市文联召开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工作座谈会

来源:

宁夏文艺网

   

刊发时间:

2021-09-22

   

作者:

吴忠市文联

  2021年9月17日,吴忠市文联召开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工作座谈会,各县(市、区)文联、文艺家协会负责人代表及市文联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吴忠市文联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工作座谈会

  会上,协会代表宣读《修身正立心铸魂——致广大文艺工作者倡议书》,各协会代表围绕“学史崇德 立德从艺”结合各协会工作实际进行表态发言,就加强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建设、推进文艺行业监管治理工作等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 

  会议强调全市文联系统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重要决策部署,坚决抵制违法违规、失德失范等不良风气,大力弘扬新风正气,加强文艺工作者思想道德建设和行业引领。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坚定立心铸魂的神圣使命;要坚持德艺双馨的理想追求;要坚守社会表率的责任担当。 

  大家一致表示,作为新时代铸造灵魂的工程师、社会风尚的传播者,文艺工作者要遵守党纪国法,恪守职业道德和行业规范,严格按照《中国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公约》和各艺术门类自律公约要求,以实际行动践行“爱国、为民、崇德、尚艺”的文艺界核心价值观,努力构建文艺队伍更加健康、主流声音更加响亮、行业风气更加清朗的良好文艺界生态,为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会议最后,全体文艺工作者一同在《修身 立心铸魂——致广大文艺工作者倡议书》上郑重签名。

(编辑:王嘉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