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音乐家协会推荐青年创作骨干参加“中国音乐家协会第七期全国优秀青年词曲作家(少数民族)高级研修班”

来源:

宁夏文艺网

   

刊发时间:

2021-09-28

   

作者:

高敏

  2021年9月14日至19日,“中国音乐家协会第七期全国优秀青年词曲作家(少数民族)高级研修班”在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市举办,宁夏音乐家协会推荐会员宋亮代表我区参加了本次培训。这是中国音协首次为少数民族青年词曲作家举办的培训,旨在发掘培养少数民族词曲创作人才,推出少数民族音乐精品,全国共47位学员参加了研修班。著名作曲家戚建波、王晓锋,著名词作家屈塬、杨启舫、周由强等专家为培训班授课,中国音协分党组书记韩新安、副秘书长熊玮出席活动。 

中国音乐家协会第七期全国优秀青年词曲作家(少数民族)高级研修班合影

  此次研修班为期六天。“作品分析会”是培训的一项重要内容,专家王晓峰、熊玮、杨启舫等老师一一聆听了学员的作品,并给予宝贵意见。我区宋亮展示了自己在参与“2020年宁陕音乐家采风创作活动”作曲、编曲的作品《塞上看江南》,得到了所有老师及学员们的好评。王晓锋评价说:此作品复合和弦运用得很好,C段中的旋律写得很精彩,属于流行+艺术型的歌曲。杨启舫认为,该作品无论词还是,都显得非常老道,词曲结合得很好,并提出建议——“A段中的旋律部分再重复一句,歌词的第一句再加以斟酌,或许会更棒”。 

  培训活动不仅安排专家面对面授课,还组织学员们赴基层采风,大凉山的风土人情和彝族同胞的能歌善舞给学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丰富的内容和形式多样的学习方式,让学员们脑洞大开,收益不菲。宋亮分享说“参与此次培训,为我的创作增强了信心,在今后的创作中我将不断大胆尝试、敢于创新,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创作中,并传递给宁夏音乐界的同行们,为推动宁夏音乐创作贡献一己之力。” 

  (编辑:王嘉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