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文联“三大活动”庆贺祖国华诞

来源:

宁夏文艺网

   

刊发时间:

2021-10-08

   

作者:

杨春艳

  2021年国庆节期间,银川市文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聚焦“三大活动”,在全市营造共庆祖国华诞、共享伟大荣光的浓厚氛围。 

观摩贺兰文创基地

  观摩贺兰文创基地。“走进文创基地,感受艺术魅力”,依托民族团结月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和文艺家走进贺兰文创基地观摩学习。参观五奎陶瓷工作室、乐陶泥人馆、王永红泥塑工作室、书法画作展览室……让大家“零距离”接触古老技艺,增强了党员的文化自信和价值观自信。 

文学艺术作品展

  举办文学艺术作品展。在银川经开区成立20周年之际,银川市文联组织了“逐浪二十载 扬帆再出发”——庆祝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成立20周年文学艺术作品展,来自全区的文艺工作者,深入工厂企业一线,重温经开区20年的发展变革,体验银川工业建设的丰硕成果。 

书法进校园

  书法进校园。为进一步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加强未成年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发挥文联优势,组织文艺家走进银川市中关村小学,开展了一场以“翰墨写初心,丹青颂党恩”为主题的书法艺术进校园活动,银川书画院副院长范彦奎为学生讲解汉字之美和中国书法艺术,演示汉字书写结构、运笔技巧,让师生们零距离感受书法艺术的独特魅力,在学生的心田种下热爱传统文化和书法的种子。

(编辑:王嘉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