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民协会员参加全国农民画培训班

来源:

宁夏文艺网

   

刊发时间:

2021-10-12

   

作者:

徐娟梅

  2021年9月23日至28日,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在江苏徐州举办了2021年全国农民画一线创作者培训班。来自全国2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50位农民画一线创作者齐聚徐州,为中国农民画艺术的持续、健康发展注入新活力。宁夏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马春燕、郑坚参加了培训活动。 

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全国农民画一线创作者培训班

  培训邀请到来自中央美院、山东大学等一流院校的专家学者们,以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国家级非遗传承人给学员们带来了7场兼具政治性、专业性和实践性的讲座,还安排了学员经验交流环节,学员们分享了各个地区农民画艺术和民间文艺发展的现况,交流了提升创作技能和艺术修养的方法,拓展了推动农民画艺术实现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思路。 

颁发结业证

  马春燕、郑坚在培训结束后说:“这次培训让他们对农民画有了颠覆性的认知,不仅收获了丰富的知识,加深了对农民画艺术的理解,也结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他们一致表示,将把这次学习作为新的创作起点,学以致用、积极践行,将学习、交流的收获转化为实践、创作的动力,在传承中不断创新发展,成为一个有文化、有修养、有责任、有使命、有担当的农民画艺术创作者、传播者、传承者,为推动宁夏农民画艺术发展、推动民间文艺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应有之力。”

(编辑:王嘉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