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音乐进校园”育才中学专场演出圆满落幕

来源:

宁夏文艺网

   

刊发时间:

2021-10-18

   

作者:

高敏

  20211014日,由自治区文联、宁夏音乐家协会主办,宁夏音乐家协会流行音乐学会、西夏区文联、宁夏育才中学承办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六个一心连心”流行音乐进校园活动在宁夏育才中学成功举行。我区十几位文艺工作者和5000余名师生齐聚一堂,共度美好时光。 自治区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庾君等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六个一心连心”流行音乐进校园

  自治区文联向育才中学特别捐赠了1500余本宁夏文学类作品集,其中包含宁夏文学选、宁夏校园文学等。 

  活动在宁夏音乐家协会副主席郝建宁“《修身 树人魂——浅谈对流行音乐的认知》的面对面讲座中拉开帷幕。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讲座之后,歌手们先后分别演唱了《美丽中国梦》《五星红旗飘起来》《天耀中华》等爱国歌曲,以及包括宁夏本土原创的《我的宁夏》《宁夏腔调》《我的未来不是梦》《成都》等多种形式的流行歌曲,让师生们沉浸在音乐的美好世界中。其中宁夏本土原创音乐作品,让大家近距离感受到家乡音乐在心灵上引发的情感共鸣。

(编辑:王嘉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