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请养殖专家上门开展培训扶持——自治区文联驻村工作队积极为民办实事

来源:

宁夏文艺网

   

刊发时间:

2021-10-26

   

作者:

赵永喜 图:马惟军

  2021年10月20日,受自治区文联驻大窑滩村工作队邀请,自治区畜牧工作站到大窑滩村开展《宁夏深度贫困区肉牛产业提质增效技术集成示范》项目培训班,并向大窑滩村肉牛养殖户发放4吨(200箱),价值18200元的肉牛营养剂(异食舔砖)。 

区畜牧局向驻村工作队了解实地情况

  在驻村工作队的陪同下,自治区畜牧工作站技术人员张健勇,西吉县畜牧中心李忠杰副主任等一行5位养殖专家向养殖户发放了肉牛营养剂,之后实地了解全村肉牛养殖情况,并进行肉牛产业提质增效技术集成示范项目专题培训,现场向养殖户传授科学养牛相关知识及肉牛营养剂使用方法。养殖专家提出了借鉴养殖先进地区经验,扩大种植青贮玉米、苜蓿等作物种植规模,建造青贮池,选配好肉牛品种等多个建议,同时指出了大窑村养殖户生产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表示后期将在政策补贴、养殖培训上为大窑村扩大养殖规模、养殖效率上提供相应支持。 

捐赠物资、发放肉牛营养剂

  培训提高了村两委和养殖户对发展养殖业的信心,广大养殖户对党组织的关怀和驻村工作队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自治区文联驻西吉县新营乡大窑村工作队,自今年7月入驻以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西吉县乡党委关于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和自治区文联党组对驻村工作队有关工作要求,深入基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围绕为民办实事开展多项活动。截止1025日,文联驻村工作队在文联领导协调和各支部的支持帮助下,先后向大窑村捐赠价值万余元的书籍、棉被、女童服装,完成部用电安全改造工程,为村文化广场捐赠文体用品,向102名养殖户捐赠发放肉牛营养剂等,共计7万余元。 

(编辑:王嘉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