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风破浪会有时 直挂云帆济沧海——宁夏作家协会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

来源:

宁夏文艺网

   

刊发时间:

2021-11-26

   

作者:

金瓯

  根据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下发《关于做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社会宣传工作的通知》要求,在宁夏抗击新冠病毒疫情取得初步胜利之际,2021年11月22日,宁夏作家协会组织召开了宁夏作家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 

  会议首次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全区25位一线及基层作家、评论家、文学组织工作者、文学编辑,宁夏作家协会副主席金瓯,宁夏文学艺术院副院长、《朔方》执行主编会亮参加了会议,会议通过“全时云会议”系统召开。 

  宁夏作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闫宏伟简要传达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点,在聆听全会精神时,大家感受到了强烈的时代感和巨大的振奋,随后对宁夏文学今后的发展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 

  宁夏作家协会名誉主席石舒清谈了对伟大历史节点的认识和感悟。作家代表季栋梁、李方、阿舍、李继林、吴全礼,文学编辑代表曹海英、闻玉霞、李敏、计,文学组织工作者代表马占祥、刘乐牛、赵爱东,新文艺群体和基层作家代表彦妮、马慧娟、娆熙兮,评论家代表白草、张富宝,分别做了热情洋溢的发言。 

  与会代表在文学人才队伍建设、工作方式和远景目标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探讨,并形成了共识。大家表示,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指引下,对宁夏文学的发展怀有激情、也更有信心,宁夏作家将一如既往地以开放的心胸拥抱生活、拥抱人民、拥抱未来,争取在文学创作中取得更大的进步! 

  会议为宁夏作家代表团参加中国作家协会第十次代表大会收集了意见和建议,并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结合起来,落实在工作里,体现在服务中。 

  在防疫常态化新形势下,如何组织并召开全区范围内的会议,宁夏作协在此次视频会议准备、议程设置、会议召开和设备调试等方面取得了宝贵经验。

(编辑:王嘉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