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文联传达学习中国文联第十一次、中国作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

来源:

宁夏文艺网

   

刊发时间:

2021-12-21

   

作者:

宁夏文联办公室

  2021年12月17日,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在北京胜利闭幕。宁夏代表团33名代表,带着习近平总书记对文艺工作者的深切关怀关爱和殷切期望,带着新时代文艺工作者的职责使命,如沐春风、倍感振奋、信心满怀地回到各自工作岗位。 

宁夏文联学习贯彻中国文联第十一次、中国作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干部职工大会

  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宁夏文艺界和文联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与政治责任。宁夏文联时不我待、主动入位,迅速制定贯彻落实意见,以5个“第一”、5个“及时”,迅速在全区文艺界掀起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切实把广大文艺工作者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自觉肩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汲取奋进力量,推动新时代文艺高质量发展,展现文艺担当。 

  抢抓“第一时间”。宁夏文联党组及时向自治区党委专题汇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并制定了六条贯彻落实意见;展现“第一形象”。及时向全区五市文联安排部署学习任务,以文联“一盘棋”大格局,形成全区文艺界同频共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浓厚氛围;把准“第一方阵”。及时召开文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大会,“原汁原味”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李屹书记的工作报告及会议盛况。要求各文艺家协会召开主席团会、理事会进行传达学习;聚焦“第一使命”。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和“开局就是决战、起跑就是冲刺”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及时做好2022年工作的“早起步”及今后五年工作的“早谋划”;传递“第一声音。及时发挥文联“报网刊屏端微”新媒体矩阵作用,开专栏、上专题、设专访、出专刊,以多种形式展现宁夏文艺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政治自觉和坚定信心。

(编辑:王嘉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