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舞蹈家协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第十一次、中国作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宁夏文艺网

   

刊发时间:

2021-12-27

   

作者:

宁夏舞蹈家协会

  2021年12月1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第十一次、中国作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新时代社会主义文艺的本质规律和发展方向,站在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擘画了新时代新征程文艺事业的宏伟蓝图,让广大舞蹈工作者深受鼓舞,备感振奋。宁夏舞蹈家协会主席团,组织带领全体会员以线上的方式学习讲话精神,热烈交流感想体会。现将学习感言刊登如下,供大家分享交流。 

  张伟(中国舞蹈家协会理事、宁夏舞蹈家协会主席) 

  作为少数民族地区的舞蹈届代表,我将一定牢记嘱托,奋发进取,自觉践行“人民就是生活,生活就是人民”的文艺观,组织带领宁夏舞蹈工作者,守正创新,追求德艺双馨,自觉在学习贯彻的热潮中展现创作新面貌,甩开膀子加油干,展现新作为,用心、用情、用力创新文艺活动,为“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推动宁夏舞蹈事业高质量发展展现新气象,永怀感恩真情,为人民而舞,做新时代传播真善美的追求者、引领者。 

  于鹏娟(宁夏舞蹈家协会副主席、新文艺工作者) 

  总书记在讲如何培养人才时,专门提到了“德艺双馨”,在对年轻文艺工作者的培养上,除了提高他们的表演专业技艺,最重要的是教会他们如何做人。“德”在前艺在后,一个德行不好的人到了舞台上,演戏也不会好。演员要规范自己,要有道德底线和职业操守。今后我要向文艺界各位前辈和老师学习,坚守自己的道德标准,善用自己的社会影响力,努力传递正能量,把工作重心放在作品的打磨上,放在创作优秀作品中。 

  王玉梅(中国舞蹈家协会理事、宁夏舞蹈家协会副主席) 

  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一定要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践行成风化人的职责使命,坚守艺术理想,追求德艺双馨,积极融入新时代,大步迈进新征程,扎根人民、深入生活,创造出更多讲好中国故事、擦亮宁夏名片的好作品,把祖国山河、宁夏大地的发展巨变生动地展示出来和传播出去。 

  石峰(宁夏舞蹈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 

  作为一名舞蹈工作者,我一定要将总书记的讲话学懂悟透,在思想和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地以民族复兴大业为己任,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坚守立场、搭建平台、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深入发掘优秀传统文化,弘扬时代的主旋律,始终秉承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积极尝试,勇于创新,用精湛的舞蹈作品推动舞蹈文化创新发展,用高尚的舞蹈作品引领社会风尚。 

  刘庄(宁夏舞蹈家协会副主席、北方民族大学音乐舞蹈学院副院长)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上对文艺工作者提出五点要求。作为艺术教育者,将严格遵循总书记的要求,重视发展民族艺术的内容和形式,拓展风格流派,用多种形式讲好中国故事,做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展示中国文艺新气象、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的典范。  

  陈丽云(宁夏舞蹈家协会副主席、宁夏演艺集团歌舞剧院院长) 

  作为党的文艺工作者,要时刻牢记总书记的教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守艺术理想,追求德艺双馨,讲品位、讲格调、讲责任,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事,歌颂真善美、针砭假恶丑。自觉弘扬行风艺德,营造自尊自爱、互学互鉴、天朗气清的行业风气。 

  张涛(宁夏舞蹈家协会副主席、银川艺术剧院艺术总监) 

  作为新时代文艺工作者,我要不断提高自身艺术修养,继承和发扬老一辈优秀艺术家的光荣传统,把德艺双馨作为永恒追求,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从人民的实践和多彩的生活中汲取营养,真正做到与人民心连心、手拉手,永远向人民学习,永远为人民服务。 

  吴灵(宁夏舞蹈家协会副主席、吴忠市舞蹈家协会主席、吴忠市文化馆馆长) 

  今后我们应当紧紧围绕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目标,时刻牢记“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满意不满意作为检验艺术的最高标准,创作更多满足人民文化需求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 

  图娅(宁夏舞蹈家协会副主席、银川市舞蹈家协会主席、银川艺术剧院总经理) 

  作为舞蹈艺术工作者,同时又作为院团管理者,深感责任重大,更应该与人民心手相连,到人民群众中汲取创作的源头活水,不断传承和壮大文艺的生命力,歌唱生活、描绘生活、回馈生活。坚守文艺立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追求德艺双馨,努力创作无愧于民族和时代的优秀作品。 

  金晖(宁夏舞蹈家协会副主席、宁夏大学音乐学院舞蹈系主任) 

  作为新时代的文艺工作者,要在文艺创作中倡导健康文化风尚,创作出思想深刻、清新质朴、刚健有力的优秀作品。要深刻把握民族复兴的时代主题,把艺术追求、艺术生命同国家前途、民族命运、人民愿望紧密结合起来,以文立心,以文铸魂,把文艺创造写到民族复兴的历史上、写在人民奋斗的征程中。 

(编辑:王嘉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