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文联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宁夏文艺网

   

刊发时间:

2021-12-27

   

作者:

杨春艳

  2021年12月15日,银川市文联召开干部职工大会,及时传达学习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要求,全市文联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一是加强党对文艺工作的全面领导,确保文艺方向正确。通过召开党组会、主席团会、工作例会、党员大会等多种形式,采用专家辅导授课、学习宣讲、文艺培训等各种载体,深入学习贯彻,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区市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实施“三大文艺工程”,用跟上时代的精品力作开拓文艺新境界。 实施“现实主题创作”系列工程,实施“黄河文化主题”系列工程,实施“深化文艺评论”系列工程。三是开展“三大品牌活动”。以“我们的节日”“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双报到双报告”等为契机,开展文艺培训、文艺演出等文艺志愿服务活动,持续打造“美育乡村”文艺志愿服务、“书香银川”全民阅读和“美育银川”文艺惠民三大活动品牌。四是坚持弘扬正道,提升文艺领域的综合治理水平。加强对文艺领域“低俗媚俗庸俗”现象的整治,树立文艺界良好社会形象,营造自尊自爱、互学互鉴、天朗气清的行业风气。

(编辑:王嘉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