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养殖政策 攻克技术难题——自治区文联驻大窑滩村工作队邀请畜牧专家为村民开展专题培训

来源:

宁夏文艺网

   

刊发时间:

2022-01-18

   

作者:

自治区文联驻村工作队

  近日,在自治区文联驻村工作队积极争取下,自治区畜牧工作站畜牧专家张健勇、西吉县畜牧中心主任李忠杰一行3人,在大窑滩村再次开展了《宁夏深度贫困区肉牛产业提质增效技术集成示范》项目培训班。并向全村养牛户赠送了8吨200袋,价值2.34万元的优质青贮玉米浓缩饲料,以及《肉牛和滩羊产业抗旱减损技术手册》宣传册、《青贮玉米优质高产栽培与利用加工技术》宣传挂图各200份。 

《宁夏深度贫困区肉牛产业提质增效技术集成示范》项目培训班

  此次培训是自治区畜牧工作站针对大窑滩村养殖户对养殖政策和技术了解不够等问题,再一次进行的专题项目培训。培训班上,畜牧专家现场解读了西吉县肉牛养殖相关政策,提出了要运用科学养殖方法,降低养殖成本,提升肉牛产量的要求,并鼓励大家把握好政策,积极开展科学养殖提质增效、增产增收。 

装卸发放饲料

  通过两次专题项目培训,全村养殖户对养殖产业政策、科学养殖意识有了明显提升。广大养殖户对驻村工作队组织开展的为民办实事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表示在新的一年,将抓住全县养殖产业的好政策,着力从建造青贮池、种殖青贮玉米等入手,降低养殖成本、提升养殖成效,不断扩大养殖规模。

(编辑:王嘉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