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文联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新春送福活动

来源:

宁夏文艺网

   

刊发时间:

2022-01-28

   

作者:

杨春

  2022年1月26日,2022年全区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暨“农村数字电影设备发放”集中示范活动在银川市西夏区怀远路街道富宁村启动,自治区文联“我们的中国梦——文艺进万家”文艺惠民活动同时开展。 

自治区文联“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新春送福活动

宁夏书法家协会现场为村民写春联“福”字

宁夏摄影家协会为村民拍摄赠送全家福

宁夏民间文艺家协会为村民送年画、送福字、送春联

  把优秀传统文化送到村民家门口,在活动现场,自治区文联组织宁夏摄影家协会、宁夏书法家协会、宁夏民间文艺家协会的文艺志愿小分队开展为村民拍摄赠送全家福、送年画、送福字、送春联等文艺惠民活动。富宁村村民听说要免费给拍全家福,家家户户精心装扮排队等候,要把最美的笑容展示给摄影师。当村民们手捧用精美相框装裱起来的全家福,脸上笑开了花:“看看照得多好!我们全家好多年都没有拍这么好的全家福了”。村民拍完全家福,又去欣赏剪纸、年画、书法作品。剪纸非遗传承人和书法家们站在广场上,不畏寒冷,现场创作出“龙腾虎跃”“连年有余”“春到”“到”“五谷丰登家家 三春锦绣处处春”等一幅幅吉祥喜庆的剪纸、书法作品,并现场赠送给当地村民。

(编辑:王嘉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