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文艺界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

来源:

宁夏文艺网

   

刊发时间:

2022-02-07

   

作者:

杨春艳

  2022年春节期间,银川文艺界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以惠民演出、文艺培训、走访慰问、辅导交流、云上诗会等内容丰富的文艺活动形式,为广大人民群众送上新春祝福。 

2022年迎新春戏曲演出在银新月秦腔剧团小剧场上演

银川市书协走进金凤区交警一大队写春联送祝福

银川市文联“文艺家大讲堂”

  银川市文联推出2022“我们的节日·春节”暨“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系列活动之“一起向未来”云上诗会,活动现场,30余位艺术家通过腾讯会议,以诗词、歌曲、朗诵等作品向大家献上新春祝福。会以文本与视听相结合,融合了诗歌朗诵、吟诵、MV、民谣等多种艺术形式;银川市文联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和文艺家走进永宁县望远镇立业春城社区,现场写春联、剪剪纸,提前为社区群众送上新春的美好祝福;推出“文艺家大讲堂”系列活动,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银川市书法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关宁国作为首场授课人,以《学思践悟 传承担当》为题,以守正创新出精品、传承弘扬三贴近、学思践悟勇担当为主线,教育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通过艺术学习、艺术作品和艺术创作感国运之兴盛、立时代之潮头、发时代之先声;银川市戏剧家协会组织的2022年迎新春戏曲七天乐演出在银新月秦腔剧团小剧场精彩上演,张进来、张新、蒋喜琴等10余名著名戏剧家为广大市民和就地过年的农民工兄弟送上《拾玉镯》《夜逃》《斩秦英》《苏武牧羊》等14场秦腔折子戏;银川市书法家协会在全市范围内广泛开展“同心同——祖国新春好”书法家送万福进万家活动。先后走进金凤区交警一大队、庆春社区、宁夏中医医院、掌政镇就业创业服务中心等地,书写场次50余场,书写春联万余幅,参与书家150余人次,极大地丰富了市民的文化生活,增添了节日的喜庆氛围,受到了广大群众的广泛好评;银川市书法家协会和银川书画院主办的“我为群众办实事——走进艺术书法名家专题公益讲堂”在银川举行。银川市书法名家陈国鸿从书法的定义、技法、临摹与创作以及书法审美等诸多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编辑:王嘉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