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作风 走基层 促发展——自治区文联“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调查研究年拉开序幕

来源:

宁夏文艺网

   

刊发时间:

2022-03-06

   

作者:

自治区文联办公室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调查研究能力,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文艺工作的能力与水平,自治区文联党组将2022年确定为“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调查研究年。3月2日至3日,自治区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黄明旭带领文联相关部室及文艺家协会负责人,深入银川市兴庆区、金凤区、西夏区及永宁县开展调研,正式拉开了自治区文联调查研究年的序幕。 

 

宁夏文联调研银川市基层文艺工作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深入到银川市金凤区艺盟文创企业、永宁县惠风文苑文化大院、西夏区贺兰山天籁艺术村、兴庆区非遗展等场所,边走边看边交流就文创企业的发展模式、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与发展、文艺志愿服务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等问题与基层同志进行了深入沟通与交流 

调研贺兰山美术馆

  观摩结束后,在银川市召开了座谈交流会在听取了银川市文联及所属县区、行业文联工作汇报后,黄明旭对银川市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对银川市文联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明确要求。 

调研非遗传承艺术馆

  黄明旭指出,银川市作为宁夏首善之川市文联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树立首府意识,发挥首府优势,担当首府责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守正创新紧扣自治区文联八届六次全委会确定的“1335”工作思路,在出精品、出人才上见成效;要区域联动、同频共振上做文章;要响应时代呼声、把握时代脉搏上展作为在努力推动宁夏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作表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编辑:王嘉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