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文联“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主题调研在吴忠市开展

来源:

宁夏文艺网

   

刊发时间:

2022-03-11

   

作者:

张向军

  2022年3月9日至10日,自治区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黄明旭带领文联相关部室及文艺家协会负责人,在吴忠市利通区、红寺堡区及青铜峡市开展“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主题调研工作。
宁夏文联调研吴忠市基层文艺工作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深入吴忠市利通区飞鸟文化大院、兰花芬芳志愿服务中心、晓宇工作室、古城镇秦桥社区,红寺堡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大河乡香园村、移民旧址(摄影基地)及青铜峡作家之家创研培训基地、青铜峡演艺公司等多地进行调研。调研组坚持问题导向,就深化基层文联改革、加强基层文联组织建设、“文艺两新”作用发挥、文艺志愿服务与新时代文明实践融合发展等问题,认真观摩、仔细询问、深入思考,并与基层人员进行了沟通交流。
在利通区兰花芬芳志愿服务中心调研
  实地调研结束后,在吴忠市组织召开了文艺工作座谈会。自治区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雷忠带队的调研组,吴忠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建博参加座谈会。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吴忠市文联及所属区(县)市文联、市各文艺家协会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及提出的建设性宝贵意见建议。  
  黄明旭指出,吴忠市及所属县(区)市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宣传部门大力支持文艺文联工作,各项文艺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结合实际,有亮点、有特色、有创新、有成效,打造了一些叫得响、可复制、能推广的品牌与经验。  
在红寺堡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调研
  黄明旭强调,吴忠市文联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四个一”的工作基调,紧扣自治区文联八届六次全委会确定的“1335”工作思路,结合吴忠实际情况,在努力铸就新时代宁夏文艺高峰征程中,着力打造守正创新示范区。要聚力出精品、出人才,生产更多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抓好文艺人才拔尖工程、提升工程、厚植工程的实施;要整合资源、合纵连横,走好文艺工作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相结合的新路子;要文旅融合、文创结合,充分发挥“三馆两中心”、文创基地、名家工作室、文化大院带动、互动作用;要互联网+文艺、守正创新,推动文艺作品数字化、产业化,合上时代节拍、契合时代精神、跟上时代步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编辑:王嘉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