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墩墩点亮梦想 雪容融温暖世界——北京冬残奥会宁夏民间工艺美术主题作品专辑掠影

来源:

宁夏文艺网

   

刊发时间:

2022-03-15

   

作者:

徐娟梅

  当人们在北京冬残奥会上享受冰雪运动带来的竞技之美、精神之美、生命之美之际,为弘扬拼搏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宁夏的民间匠人用一双双巧手,塑造出一件件栩栩如生、惟妙惟肖的手工艺作品,在为体育健儿们加油喝彩的同时,让人们感受到了非遗作品的无限魅力。 

冯刚 面塑

  一件件砖雕、泥塑、手工编织的冰墩墩”“雪容融作品造型各异,憨态可掬活灵活现,诠释了竞技体育的荣耀与梦想、人类社会的团结与友谊,承载着中国人民对全世界朋友的欢迎与祝福。 

冯刚 面塑

伏兆娥  剪纸

高菊艳 剪纸

邱兆宇 葫芦烙画

马春燕 农民画

  剪纸、刺绣、农民画等系列作品在继承传统技艺的基础上,融入了当代艺术文化元素,弘扬了运动健康新理念、新风尚,体现了追求卓越、引领时代,面向未来的无限可能性。本次主题作品在寓意丰富的基础上,造型灵动、立体、多样化,尤其是奥林匹克精神的注入,使得古老的非遗文化拥有了生命的活力和时代的灵魂

(编辑:王嘉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