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阵地意识 发扬担当精神——自治区文联召开2022年意识形态暨国家安全保密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

宁夏文艺网

   

刊发时间:

2022-04-01

   

作者:

自治区文联办公室

  202241日,自治区文联召开2022年第一季度意识形态国家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安排部署2022年工作。会议指出,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聚焦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坚决守牢意识形态阵地,牢牢把握保密工作政治属性,为铸就新时代宁夏文艺高峰展现新作为、开创新局面。会议由自治区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雷忠主持,各部室院、各文艺家协会负责人参加会议。

自治区文联2022年意识形态暨国家安全保密工作专题会议

  会上,雷忠与各部室院、文艺家协会负责人签订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并举办了意识形态和国安、保密工作知识理论测试。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以及意识形态和国安、保密工作相关文件精神。 

  会议强调,各部院室、文艺家协会负责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坚决维护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不折不扣地抓好《条例》贯彻落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切实增强意识形态和国安、保密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各部院室、文艺家协会负责人要强化阵地意识,发扬担当精神,以“做人的工作”为中心任务,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聚焦国家安全、国家安全人民防线、意识形态和安全保密工作,强化使命担当,积极主动作为,促进我区文艺事业的繁荣发展;各部室院、文艺家协会压实工作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坚决扛起“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以党的建设引领意识形态和国安、保密工作,为建设风清气正、绿水青山的文艺生态,有效廓清文娱领域风气,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编辑:王嘉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