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展示宁夏特有的历史文化构架——《追根寻源宁夏文化丛书》正式发布

来源:

宁夏文艺网

   

刊发时间:

2022-04-28

   

作者:

徐娟梅

  书香芬芳,沁润人心。为了给党的二十大献礼,进一步挖掘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2022423——第27世界读书日——当天,宁夏民协副主席徐娟梅、李政共同主编的《追根寻源宁夏文化丛书》——《宁夏长征故事》《宁夏长城故事》《宁夏丝路故事》新书发布会在宁夏图书馆举行,宁夏文联二级巡视员、宁夏民协主席刘伟主持发布仪式。 

《追根寻源宁夏文化丛书》新书发布会

  套文化丛书由宁夏多位文史专家提供史料并参与编纂全书150万字由中国文史出版社出版。丛书内容涵盖面广、资料翔实可读性强,以浅显易懂、发人深省的历史小故事,全面普及宁夏长城、丝绸之红色革命文化的知识点和历史轨迹,图文并茂展示了宁夏特有的历史文化构架。 

  套丛书是深入了解宁夏的“文化读本”,更是建设地方文化特色的“全新地标”丛书宁夏特色文化大成,体现出集百花于一束、众家于一炉的特点。既是对先辈研究成果的系统梳理与整合,又是对文化遗存史料的再度发掘与探索,为历史研究提供了素材,是档案资料和文献资料的有益补充对弘扬红色革命文化、历史遗迹文化具有抢救性和传承性作用具有重要的文化价值、学术价值、史料价值和社会价值。 

(编辑:孟洁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