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文联驻西吉县新营乡大窑滩村工作队创作完成大型金属浮雕作品《月亮山下》

来源:

宁夏文艺网

   

刊发时间:

2022-05-24

   

作者:

自治区文联驻村工作队

  日前,自治区文联驻西吉县新营乡大窑滩村工作队完成大型金属浮雕美术作品《月亮山下》的创作。该作品结合西吉县推进乡村振兴总体部署和大窑滩村村部搬迁实际,以人民群众能够看得懂、接地气的艺术表现形式,展现了西吉县和新营乡人民群众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大力发扬习近平总书记“撸起袖子加油干”和“幸福生活是奋斗出来的”的伟大号召,在美丽的月亮山下辛勤耕耘建设美好新家园,推进乡村振兴的精神风貌。县、乡党委政府及当地人民群众对《月亮山下》予以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自治区文联驻西吉县新营乡大窑滩村工作队创作完成大型金属浮雕作品《月亮山下》   

  该作品由驻村工作队员马惟军主创,带领制作团队克服多种困难,历时一个月创作完成。该作品580cm高240cm,造型全部采用1.5mm镀锌铁板和不锈钢板裁切焊接而成,重500公斤。色彩采用车漆着色可永久性保存,用深蓝色背景和银色造型形成强烈的色彩对比,以新营乡及大窑滩村所在的月亮山为背景,以当地劳动农民及远山、牛羊、土豆、太阳、向日葵、挖掘机、风力发电等特色装饰元素,全面反映人民群众日常工作、生产、生的活场景。 

  《月亮山下》从构思到制作完成,受到文联领导的高度重视和精心指导,多次论证以决定最后所采用的艺术表现形式。主体创意突破传统平面艺术表现,大胆尝试现代立体装饰造型风格,结合几何形体和自然配件的反复叠加,加深光影的立体效果和金属质感,以突出时代气息和现代艺术特色。

(编辑:孟洁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