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文联举办“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文艺系列活动

来源:

宁夏文艺网

   

刊发时间:

2022-05-24

   

作者:

张成吉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2022年5月18日,“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宁夏书画院、石嘴山市书画院艺术作品联展暨“宁夏书画院创展基地”揭牌、书画名家作品捐赠仪式在石嘴山市书画院隆重开幕,共展出国画、油画、速写、书法等作品150余幅,艺术家们寄情翰墨,用华彩丹青讴歌新时代,谱写了宁夏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各个方面取得的成就以及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 

举办“览长城内外 展黄河风采”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展 

   时值首个“宁夏长城保护宣传日”,石嘴山市举办“览长城内外 展黄河风采”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展,共展出采风创作获奖作品83件、入展作品40件、特邀作品41件。展出的作品生动展现了中华巨龙长城的壮美多姿,中华民族母亲河的万千气象,充分反映了广大石嘴山儿女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精神风貌。

   为加强文化艺术交流和人才引进工作,同日,石嘴山市委宣传部、市文联与宁夏书画院柔性引进高层次文艺人才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市书画院进行举行。市文联党组书记丁少贵与宁夏书画院院长周一新共同签订了合作协议。本次引进的10名高层次文艺人才将服务于石嘴山市文艺事业、文化产业发展,文艺重点领域、重点项目等,定期来石嘴山市开展美术、书法、民间文艺等领域艺术作品培训、讲座、交流、合作、创作等工作。 

 

 

(编辑:孟洁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