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固原两地文联联合举办“重温‘5·23讲话’精神 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系列活动

来源:

宁夏文艺网

   

刊发时间:

2022-05-24

   

作者:

郝飞

  为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以下简称《讲话》)发表80周年,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宁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2022年5月22日至23日,银川、固原两地文联联合举办了“重温‘5·23讲话’精神 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系列活动。 

   

  开重温“5.23讲话”精神座谈会现场 

  活动中,两地文艺工作者先后参观了西吉县将台堡中国工农红军一、二方面军长征会师纪念遗址、单家集夜话旧址、固原市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同心县烈士陵园等地在参观西吉县将台堡长征会师纪念园时,文艺工作者聆听了《永远的长征》微党课六盘山作为红军长征时翻越的最后一座大山,也被称为“胜利之山”。文艺工作者徒步走过2.5公里长红军小道 走进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并在纪念馆前的广场重温入党誓词、传唱红色歌曲、朗诵经典诗歌。 

  5月23日下午,银川市文联与固原市文联组织开展了重温“5·23讲话精神 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座谈会。与会人员畅所欲言,深情表达了八十年来文艺工作者坚持为人民服务的艺术初心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坚守。 

  编辑:孟洁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