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文联举办“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讲座

来源:

宁夏文艺网

   

刊发时间:

2022-05-30

   

作者:

张敬智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民法典学习宣传,进一步强化干部职工的法治意识和法治思维,不断提升依法行政水平,2022520日,在《民法典》颁布两周年之际,自治区文联举办“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讲座,机关全体干部职工60余人聆听讲座 

自治区文联举办“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讲座

  授课专家以“走进《民法典》”为题,将《民法典》的基本原则、核心要义和新增亮点条款作为重点,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全面阐释了《民法典》的立法过程、结构安排以及总则编、物权编、合同编、人格权编、婚姻家庭编、继承编、侵权责任编等内容。整场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对深入理解准确把握《民法典》的精神要义、基本原则、条文规范,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指导意义。 

  通过举办此次讲座,进一步教育引导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用民法典规范行为,树立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思维同时始终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常抓不懈的首要政治任务,持续深化理论武装,增强法治素养,做好依法治理工作在文艺界的推进与落实。

(编辑:孟洁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