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讲话强意识,强化担当践使命——自治区文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5次集体学习(扩大)会

来源:

宁夏文艺网

   

刊发时间:

2022-05-30

   

作者:

任学红

   2022527日,自治区文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5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党组书记黄明旭主持。党组成员、厅级领导,机关各部室院、文艺家协会负责人共21人参加会议

自治区文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5次集体学习(扩大)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梁言顺书记在自治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上的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429日会议审议《国家“十四五”期间人才发展规划》的有关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有关章节;《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有关内容和自治区国安工作会议精神。织全体人员观看了国家安全教育专题片和严肃换届纪律教育警示录《警钟长鸣》。 

  会议指出,要坚决对标对表,不断强化思想认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真正在思想上、行动上贯彻落实、主动作为,承担主体责任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砥砺前行、奋发有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铸就新的历史伟业,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会议要求,要坚持学以致用,不断强化安全意识。充分利用党组学习、党员干部大学习、支部“三会一课”等形式,丰富学习内容,探索学习手段,把总体国家安全观内容结合到实际工作中,不断用总体国家安全观指导驾驭纷繁复杂国家安全形势、提高应对风险挑战能力,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生动实践;要加强人才的培养和选拔,切实发挥好文联的组织优势和专业优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创作生产更多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精品力作,出精品、出人才,努力铸就新时代宁夏文艺高峰。 

  会议强调,要聚焦目标任务,不断强化担当尽责。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发展要安全”的部署要求,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充分发挥各文艺家协会的优势,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体现在具体行动上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深学笃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学习教育在广大党员干部队伍中走深走实走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编辑:孟洁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