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2022“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暨“名家名师进乡村学校少年宫”活动启动

来源:

宁夏文艺网

   

刊发时间:

2022-06-27

   

作者:

文/杨春 图/那坤

  2022620日,为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由自治区文明办、自治区文联在吴忠市利通街第二小学多功能教室联合开展宁夏2022“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暨 “名家名师进乡村学校少年宫”启动仪式活动。 

宁夏2022“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暨“名家名师进乡村学校少年宫”活动启动

  活动现场,自治区文联向利通街第二小学赠送图书、书法作品,中国人寿保险公司宁夏分公司运营管理中心向学校赠送画夹、彩铅等学习用品,希望学生们结合平时所思所想,用画笔表现幸福生活,和对未来的美好畅想。 

  小学生们近距离观看了一台由文艺志愿者带来的精彩文艺演出:舞蹈《学习雷锋好榜样》《共产党好黄河水甜》《我爱你中国》等;经典作品演诵《木兰辞》、竹笛独奏《鄂尔多斯的春天》、杂技《手技》、 女声独唱《幸福中国一起走》 、滑稽戏《魔豆军团》、二胡独奏《葡萄熟了》、宁夏小曲《大禹治水》等。活动结束后,学生们欢喜地跑向自已感兴趣的培训教室,学习剪纸、书法、舞蹈等,进一步感受和领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宁夏2022“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暨“名家名师进乡村学校少年宫”活动启动

  从即日起到11月期间,宁夏2022“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将在银川市、石嘴山市、吴忠市、中卫市、固原市大中小学校陆续开展,活动邀请我区德艺双馨艺术家走进校园、走进课堂,开设文学讲座、经典诵读、戏曲、音乐舞蹈、民间文艺、摄影等多类艺术兴趣小组,以丰富多彩的文化传承活动,充分展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把艺术创造力和中华文化价值融合起来,把中华美学精神和当代审美追求结合起来,激活中华文化生命力,让学生在实践中体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编辑:孟洁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