晾成绩、晒不足、找差距、再出发——自治区文联召开“双过半”工作调度会

来源:

宁夏文艺网

   

刊发时间:

2022-07-01

   

作者:

办公室

  为使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落地生根,2022629日,自治区文联召开2022年上半年工作调度会,会议由自治区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黄明旭主持,党组成员,各部室院、文艺家协会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按照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结合文联年初既定目标,对标对表,再动员、再部署、再加压,确保“双过半”目标任务如期实现。 

自治区文联召开“双过半”工作调度会

  会议以部门汇报、分管领导点评的形式开展。各部室院、文艺家协会“晾”成绩、“晒”不足,分管领导点问题、提建议,3个小时的会议让许多部门负责人“红脸”“出汗”,真正达到了取长补短、相互促进、共同提升的目的,为有效促进文联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注入了“强心剂”。 

  会上,党组书记、副主席黄明旭对文联上半年在改革创新、文艺实践、文艺创作、文艺志愿服务、行风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会议指出,既要肯定成绩也要正视差距,对于制约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一些瓶颈问题,文联干部职工要拿出“狭路相逢勇者胜”的胆识与魄力,胸怀“国之大者”,以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宣传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为贯穿全年各项工作的主题主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大力实施1335”工作思路,把第十三次党代会确立的“三区建设”“四新任务”“五大战略”“六大提升行动”等宏伟目标,具体转化为工作思路、细化为实际举措、实化为具体行动;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立足文联职能,“实”字打底、“干”字为先,整合资源,统筹规划,精锐出战,少说不能办,多想怎么干,“不可能”变成更多“一定能”,把“办不到”变成更多“办得到”,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展现文联担当、作出文艺贡献。 

  此次工作调度会,对协调部门工作、凝聚单位向心力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今后,自治区文联将建立工作调度会常态化机制,按需召开会议,不断强化横向管理、促进提质增效、推动工作发展。 

(编辑:孟洁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