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力打造文艺精品力作 更好建设山清水秀文艺生态——自治区文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8次集体学习(扩大)会

来源:

宁夏文艺网

   

刊发时间:

2022-08-26

   

作者:

任学红

   2022825日,自治区文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8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党组书记黄明旭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厅级领导,秘书长,机关各部室院、文艺家协会负责人共18人参加了会议。


自治区文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8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和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习近平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的学习资料等内容。4名同志分别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重要论述和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工作,结合自身思想认识和工作实际进行了研讨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要聚焦政治引领,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落地。深刻领悟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真理力量、实践伟力,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把对习近平总书记的爱戴之情转化为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的高度自觉。增强“德艺双馨”建设责任感、使命感。持续深化“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更好发挥政治引领和党性教育阵地作用,增强新活力、激发新潜力、增添新动力。 

  会议要求,要聚焦精品创造,推动宁夏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紧紧围绕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打造文化兴盛沃土、努力建设新时代文化强区的奋斗目标,紧盯宣传文化系统十大工程,坚定文化自信,守好宣传文化意识形态主阵地坚持问题导向、面向基层、深入一线,着力破解制约宁夏文艺事业繁荣发展的瓶颈、难点、堵点问题切实推动宁夏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聚焦党建引领,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深刻认识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问题的政治本质和政治危害,结合专项整治进一步研究完善日常监督监管机制,一以贯之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主动担责尽责,不断筑牢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思想堤坝。严格落实换届纪律,提前谋划,确保顺利完成好协会换届工作,更好建设山清水秀的文艺生态。 

  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中心组学习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实干方向、提高实干本领、增强实干担当、汇聚实干力量,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文事业高质量发展实际成效。 

(编辑:李梦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