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政治站位 统筹推进各项工作——自治区文联全面部署迎接党的二十大、国家安全、意识形态、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

来源:

宁夏文艺网

   

刊发时间:

2022-09-30

   

作者:

马占祥

   2022年9月30日,自治区文联召开部门负责人会议,按照9月29日自治区党委宣传部部委会议精神,就近期党组会、国家安全意识形态暨保密工作风险研判会、专题会、调度会和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国家安全、意识形态、安全生产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贡献文艺力量。

  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执行自治区党委政府近期各项文件精神不走样,尤其是确保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国家安全、意识形态、安全生产、保密工作和疫情防控等相关文件精神要在文联不打折扣执行,不搞变通落实。文联宣传工作小组对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开展自查自纠,制定了应对措施;各党支部结合自身特点,在服务大局上彰显新担当,在重大主题创作上展现新作为,在举办特色活动上谱写新篇章,精准精细抓落实,强化统筹抓落实。 

  强化保障措施。“9.20疫情爆发以来,自治区文联严格按照自治区党委的安排部署确保疫情防控不留死角,坚持防疫总策略和总方针不动摇,采取领导轮值轮守,干部每天报备制压实单位及个人主体责任,坚持“非必要不离银”,不组织人员聚集的大型活动、会议,能以视频形式召开的会议要坚决避免人员接触风险,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克服麻痹心理、侥幸心态、厌战情绪,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坚持统筹兼顾。以等不得的责任感、慢不得的紧迫感,输不得的危机感,确保各项工作圆满收官。紧扣文联党组“1335”思路,集中创作推出一批寓教于乐、脍炙人口、喜闻乐见的主题文艺作品,组织开展一系列有特色有影响、引导性示范性强的主题文艺实践活动,结合“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结合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工作,结合各部门的工作实际,列出时间表路线图压茬推进,造亮点、突出特色,坚决扛起“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为切实推动宁夏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出真业绩、真出业绩动真格、出真招、下真功。 

  与此同时,要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谋划好自治区文联明年的工作思路,聚焦 “做人的工作”核心任务,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全年文艺工作的重要遵循和首要政治任务。在工作思路中要有创新、可操作、出亮点,发挥“两个优势”,整合资源,集中力量,打好组合拳,在建设美丽新宁夏中展现文艺担当、文艺力量,用心用情用功描绘美丽新宁夏的壮丽画卷。 

(编辑:李梦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