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帮扶再发力 迎春慰问暖人心

来源:

宁夏文艺网

   

刊发时间:

2023-01-12

   

作者:

驻村工作队

   202319日,冬季的阳光格外温暖,伴随着大窑滩村村民期盼的目光,满载着近2万元新年慰问物资的货车缓缓驶入村部,当一袋袋沉甸甸的大米、一双双暖融融的棉鞋和一幅幅红彤彤的新春祝福传递到大窑滩村群众手中的时候,大家脸上洋溢出幸福的笑容。


工作队向常住农户发放大米

  临近春节之际,自治区文联向大窑滩村190户常驻村民和重点监测户(80岁以上高龄人群、一级残疾和A类低保户)发放大米、食用油、牛奶等慰问品;在文联领导协调下,自治区红十字会向大窑滩村调拨价值3.6万元的帮扶物资(大米、大衣和棉鞋);宁夏美术家协会和书法家协会组织多位艺术家向新营乡和大窑滩村创作赠送10余件书画作品和180副春联“福”字。 

走访慰问老龄残疾老人刘发荣

宁夏美协、书协向大窑滩村捐赠书画作品和春联

  2022年,驻村工作队在文联党组的关心和大力支持下,以“文艺助力乡村振兴”项目为抓手,扎实开展驻村工作,全年走访农户450余次,顺利完成国检、区检评估的各项工作要求,得到县乡党委的肯定和大窑滩村群众的欢迎。 

向新营乡党委赠送春节对联

       在过去的一年里,驻村工作队开展针对性帮扶,帮助群众解决困难28件,化解干群矛盾3件;帮助村民安装国家反诈APP400人次;发展2名积极分子和2名发展对象;完成10余万字的《2022年驻村工作汇编》。圆满完成县乡党委交办工作任务的同时,驻村工作队通过派驻单位支持、个人专项投入和社会机构捐助等方式,全年落实项目投入29.6万元;完成肉牛产业帮扶活动、文艺志愿服务乡村、村部搬迁提升改造项目、村部美化亮化工程、药学会义诊捐赠服务、新冠防疫物资保障和春节慰问等9项帮扶工作。
(编辑:李梦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