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文艺评论家协会走进高校 开展文艺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宁夏文艺网

   

刊发时间:

2023-12-05

   

作者:

王嘉俐

  11月24日、29日,宁夏文联、宁夏文艺评论家协会走进宁夏理工学院、北方民族大学,开展“时代风尚”——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助力高质量发展特别行动暨“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宁夏文艺评论家协会顾问、宁夏理工学院教授薛青峰,宁夏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王晓静,北方民族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冶进海,石嘴山市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拜剑锋等老师及200多名学生参与了活动。 

宁夏文艺评论家协会走进校园

  在宁夏理工学院,宁夏文艺评论家协会联合石嘴山市文艺评论家协会、沙枣花文学社,邀请邹慧萍教授为同学们带来一堂精彩的诗歌讲座《我们都是朗读者》。从“何为诗、如何读诗”的发问,到《诗经·小雅·蓼莪》的诵读,再到现代诗《我爱这土地》的朗诵,邹老师引经据典,并通过亲身示范和与同学们的互动,展示了诗歌除本身的文字意境外,朗读者的解读和演绎,让同学们体会到诗歌的别样魅力。活动现场,宁夏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王晓静代表宁夏文联、宁夏文艺评论家协会向宁夏理工学院文学与艺术学院和沙枣花文学社捐赠了图书。
邹慧萍讲座《我们都是朗读者》

图书捐赠仪式
  在北方民族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宁夏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马文祥带来《文艺创作中的风格与渊源——以曾杏绯绘画为例》的讲座。从“曾杏绯的生平介绍、曾杏绯绘画艺术的四个阶段、曾杏绯艺术思想和创作理念、曾杏绯艺术成就和影响”四个方面,通过一张张生动的照片,一副副优美的画作,让同学们深入了解了曾杏绯先生的绘画风格及其渊源,以及对当代美术事业、对宁夏文艺事业产生的深远影响。活动现场,宁夏文艺评论家协会副秘书长王嘉俐代表宁夏文联、宁夏文艺评论家协会向北方民族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宁夏评协创研基地捐赠了图书。

马文祥讲座《文艺创作中的风格与渊源——以曾杏绯绘画为例》

捐赠图书现场
  今年下半年以来,宁夏文艺评论家协会通过“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组织文艺评论家走进大中小学校开设讲座,让近千名学生在课堂上体悟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文/王嘉俐)
(编辑:贾雨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