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书法家协会第八届主席团第一次(扩大)会议在银川召开

来源:

宁夏文艺网

   

刊发时间:

2024-04-03

   

作者:

张涵

  4月2日,宁夏书法家协会第八届主席团第一次(扩大)会议在银川召开。自治区文联一级巡视员苏保伟、宁夏书法家协会主席宋琰出席会议,宁夏书法家协会主席团成员和部分团体会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宁夏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张涵主持。
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中国文联十一届四次全委会精神、自治区文联八届九次全委会精神和中国书协2024年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全区书法界要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文艺座谈会十周年等重要节点,深度贯通“做人的工作”和“推动文艺创作”,团结带领广大书法工作者坚定文化自信、坚持守正创新,推动新时代宁夏书法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回顾总结了2023年工作,谋划部署了2024年的重点工作;审议了2023年度宁夏书法家协会拟发展会员名单;审议通过了《宁夏书法家协会主席团成员、理事会理事履职工作规则》《宁夏书法家协会展览评审办法》《宁夏书法家协会展览评审行为守则》《宁夏书法家协会评委专家库管理办法》《宁夏书法家协会评审工作专家库》《宁夏书法家协会个人会员入会细则》《宁夏书法家协会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委员会章程》《宁夏书法家协会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委员会委员履行职责暂行办法》《宁夏书法家协会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委员会成员名单》。
颁发中国书协2024年“万福迎春”公益活动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荣誉证书
  新起点,新征程,苏保伟在会议总结中提出,2024年是宁夏书协换届后的开局之年,要继续紧扣“做人的工作”这一任务,发挥协会的组织优势和专业优势,深化群团改革,优化职能,创新体系,改进工作,展现好新一届主席团的新气象新作为。积极引导广大书家坚定文化自信,将习近平文化思想作为指导新时代书法高质量发展的根本遵循;大力开展书法为民、书法惠民公益志愿服务活动,引导书家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以高水平的艺术创作服务人民,用书法讲好宁夏故事;加强职业道德与行风建设,引导广大书家写好人品艺德,担好社会责任,共同营造天朗气清的行业风气和山清水秀的书法生态,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为建设习近平文化思想的最优实践地和新时代文化强区贡献书法力量。
(编辑:贾雨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