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振斌篆刻艺术作品展在银川开幕

来源:

宁夏文艺网

   

刊发时间:

2024-04-03

   

作者:

徐娟梅

  2024年4月2日,“我们的节日·清明节”“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血脉”任振斌篆刻艺术作品展在银川市文化艺术馆二楼开幕。展期一个月。
“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血脉”任振斌篆刻艺术作品展在银川开幕
  任振斌作为自治区级非遗项目六盘山木版年画、木活字印刷术自治区级代表性传承人,银川市级非遗项目贺兰石印章雕刻技艺代表性传承人,其雕刻的印章既有金石韵味,又富文化气息,技艺熟练稳重,表现形式丰富多彩,形成了朴拙自然、清新典雅的艺术风格。
展览现场
  此次展出的80幅《先烈诗章铭金石》系列篆刻作品是一项综合性的艺术创作。任振斌学习历代名家篆刻艺术风格,利用大篆、小篆、甲骨文,应用金石篆刻、版画、印刷雕版、先秦铭刻、汉瓦当文、汉砖文、革命版画、青松翠柏、传统图案等形式突出主题,将红色精神和传统文化融为一体。主要代表作品有:《二十四孝印谱》《玉石玛瑙印集》《古典诗词印谱》《宁夏风景诗词印谱》《雄浑贺兰,多彩银川》《毛主席诗词印集》《红色精神永放光芒》等。
(编辑:贾雨晴)